给你星星_

这里是我的平行世界。

里面有只老鼠

 对于这样的命题,我们的选取多个角度进行思考,以便达到理想的启迪效果。里面到底有没有老鼠!?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。好吧,开始。

我:

我的生活很少离开平板,一来实在宅,二来在家玩手机扔下平板感觉怪奇的。小球是我养的一只猫,平日里没什么动作,讨吃的时候蹭蹭脚,其余时间不是打盹就是睡觉。我突发顽心,想逗逗小球,于是自己制作了一套程序。

这个程序呢,有只老鼠在平板里跑,像真的一样,触摸还会发出声音,比现实不同的是,老鼠来来去去总是会出现在你视野里,当然也会消失一小段时间。趁着小球打盹的间隙我把平板放到它跟前,心血来潮一想,于是顺便打开相机记录一下小球是怎样卖傻的,给我乐呵乐呵,放到视频网站上去,说不定还会骗点点击率,顺带侃一下所谓的喵星人,看看网民们能侃到它们有多傻。

猫:

哦不,自从进了这门还真没尝过老鼠什么味道呢,这些没趣吃起来又费力费神的东西老子早和蛇兄弟说过啦,都交给它!想想也挺委屈它们,又不讨人喜欢又有毒,不管了,有猫粮舒服过日子呢,还想什么!?但这老鼠还真没玩,老是在眼前晃,胆长毛?噢,不了,待我观察一下就好。

白:

于是休憩的猫开始扭着它的头,跟着屏幕里的老鼠一同移动,但它没有要捕猎的打算,胡子没有向嘴颊两边贴紧,尾巴没有像要保持平衡一样用力聚精会神的摆,就连前爪都没向前伸出,依然掖在腋窝里。看来这只猫并不笨,也许它只觉得好玩,谁知道呢,反正人类,认为自己是最聪明的动物,这只老鼠肯定有它的把戏的。

我:

小球果然来兴趣了,我猜嘛,毛抓老鼠,本性也!哈哈,咱家的小球要出喜剧咯!没完,我得按一下屏幕,让小球知道这老鼠还会出声:吱吱,吱吱吱。看!像真的一样!小球,快抓啊!

白:

主人还不忘了自己的笑容,像已经看到猫出丑一样,窃笑起来,看着猫只转头不动爪,摸摸它猫的脖子,示意它振作一下精神,老鼠很美味,值得你去抓。

猫:

唉,我说嘛,老鼠这玩意看着没完,卧槽,晃了那么久还不回洞里!?喂,主人你别啊,是我的,叫!?我给你叫!唉,也累了, 扑一下让你惊惊就好,我享受一下主人的奖励先。哇,主人好手艺,被人掏脖子的感觉真不错,点赞!这家伙真会伺候人。但我还得盯着老鼠,等把握好这货的运动规律,立马擒了你!

白:

主人似乎不耐烦,猫扑了一下就摆回原样,主人这时的感觉就像猴子打不开坚果壳,但想想里面的美味,急了,总之,主人很不耐烦。

我:

来嘛,咱家的小球让我笑笑。

白:

于是主人动手拿起猫的爪,自以为是的捕屏幕里的老鼠,吱吱吱,吱噫,声音越来越尖锐,老鼠越窜越快,声音就像格外加了一层诱惑,猫开始认真起来,站起身,盯着老鼠,一下,吱,两下,吱吱噫,跑到屏幕躲起来,又跑出来,捕住!吱!吱!吱!

猫:

你这蠢货,滚开!让我来!是下面吗?噢不,跑出来了,可恶的畜牲!让我听听你的惨叫,在中间!我扑!我抓!哈哈,你这玩意还跑吗!

我:

小球果然是只蠢猫,哇哈哈哈哈!可爱的喵星人,你鼻子不是很灵的吗?蠢猫,老是偷喝牛奶偷吃猫粮,看我耍死你!

白:

主人虽然没有真说出来,但那傻样就像公猴调戏了母猴而没有被猴王发现一样,总之肯定咧着嘴笑!

猫:

我扑!我扑!在下面!我靠,扒也要扒出你来!咦!?又跑到中间了,我扑!左边,扒出你来,没有!?不在下面!又跑出来了!噢,听你这鬼哭般的叫!

我:

哈哈,蠢货,蠢货!大蠢货喵星人!

猫:

卧槽,咦!?怪了,明明捕到的,怎么又跑出来了呢?!是喔,怎么一直没有嗅到这畜牲的味道,假的!假的!!难怪主人这家伙把平时把玩的东西弄给我!我靠!不玩了,抓不到的老鼠,主人真是蠢货!耍我!?不跟你玩!!!

白:

于是猫一扭头就走了,主人显然觉得很搞笑,这一切都被相机录了下来,只等发到视频网站上去。

猫:

这货到底有多傻啊,猫抓老鼠正常啊!!!

白:

猫盯着笑的前仰后合坐在电脑前的主人,双脚蹲立在椅子上,像只讨食的猴子。

猫静静地蹲着后脑勺右边垂下几条黑线,眼睛眯成一个半圆,憋视着最聪明的动物。

自以为是的地球人,愚弄了猫,也不看看自己被满足后的神态,活像猴子。有句话说:群欢是一个人的寂寞。那么独欢,也不过满足自己的动物本性而已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