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你星星_

这里是我的平行世界。

活过来

 腾空卷起的塑料袋,没有风。下车很冷,显然我再次回到这里很不习惯,就从身体的表现,回到大山的日子就开始在这个时间。


不知道是不是昨天结束了年,街上一个人也没有,老鼠在街上乱窜,猫躲在向阳的瓦砾顶,没有捕食的欲望,只是盯着街。我从不习惯拉着拉杆箱噜噜噜在街上走,一则因为懒,二则有回头率,挺遭罪。不说今天是开学,校门对出的街一辆过往的车辆都没有,只有塑料袋,垃圾和污水。很奇怪,没有下雨,但是右边的污水是流动的,商铺大门紧闭,这不是我第一次从远方回到求学的地方,以前迎接的气氛永远是鸣笛,丝袜女郎,排队打快餐的人群,还有男方斜低着头瞧女方的情侣。我一时不习惯没有物质的街,这情况,就像一直商业突然就听到独立的声音。


回来之前我都没有回家,一整个年,只和以前的舍友聚过一个通宵。这间学校所在的地方不算富有,却从来没有让我在生活上有缺的,是吧,这里没有成熟的商业圈却有数不清耸立入云的楼盘,没有富人,但充满金钱味道。走在回学校的路上,原本脏的还是脏,不脏的变脏,我突然想到光怪陆离这个词,但忍住想下去的思绪,继续走回去的路。行人真的非常的少,比得上稀罕,我拼命裹紧自己的衣服,把自己缩到很小很小,但回头率还是很高,至少刚擦身过去的那两个行人眼里望着我。  稀有的东西好像被这条街无限放大,明明没有行人但感觉有无数双眼睛望着你,即使太阳余光照在身上,却更觉得眼睛在黑暗中。


确实不习惯冷,我加快脚步赶路,只背着一个背包,我走起路来没有声音,有时故意停下来,耳朵还是充满吵杂,我一直看着自己的脚尖,没有回顾周围是否有车辆经过,一直靠着右边走,我很注意的听自己脚下是否 发出声音,没有!一段时间后,经过那间幼儿园的时候,我注意到院内堆满落叶,抬头看,哦不,是春天抽芽的时节,为什么会出现黄昏似的叶片?我不能理解我到底有没有走错路,是没有的,没有变,是什么令我有不适的感觉?我不再注意自己的脚步声,抬起头,发现自己到底有没有走错,我很害怕,往回走或者需要再次付多一些问路的钱。


就在转弯的那段街角,两排都是紧闭大门的商铺,一张门孤零零的开着,因为我插着裤袋,发现里面并没有钱,也缺少叮当作响的硬币。出于好奇心我看向了店里面,都是透明的玻璃门,只是开着那一扇吸引我的注意力,我侧转面往里望,发现目光的对视绝不是偶然,至少感觉不是这样的,那感觉望着我的眼睛就像黑暗中的那些眼,我拼命裹紧衣服,一瞬间的对视我立马闪开,走自己回校的路。突然,冲出一个熊孩子,上学期聚餐的时候我见过他。他往我的方向冲,我停止脚步他也停止了,然后冲出来那双眼睛,黑色的。没有恐惧,只是抱起孩子,望了我一眼,回到像狮子张口的店铺中,我就像瘦馿,裹了裹衣服,我赶紧穿过两排紧闭的商铺。刚回到校园,一辆摩托车驶过这条街,引擎的声音穿过我所有的奇怪和我的恐惧,耳边的吵杂也静了瞬息,过后还是嗡嗡作响,捉紧脚步,回到宿舍。


再次回到自己的窝,整栋宿舍很安静,吉他像有脚一样早就跑了出来,奇怪之前是把它放回琴盒里的,随意拨弄,整栋宿舍有回声,每一个低音都清晰,收拾妥当,我站在后阳台,望了一下这条街,只有灯光,没有人影。


第二天起床,站在后阳台,死的,只有卷闸门。

午睡起床,老鼠穿街,猫还是躲在向阳的高墙上,缩着头,死的。

第三天早晨,一辆自行车穿过,都是回声,死的。

第三天傍晚,不小心掉了一个硬币出后阳台,死的。


是不是昨天那叮当响的声音?我感觉很安静,于是行人变多,无数双丝袜长腿编织出安静的声音,很奇怪,感觉热闹起来了?不是,起码我内心是安静的,不像刚回学校时那样躁动。拉杆箱,行人,轿车,鸣笛,女声,小孩,不见的卷闸门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同学回来了,不是同宿舍的,是踹门的声音。

心里很平静但是街上充斥着行人,旅途归来的学生,教职员工。我没有看出热闹,但相对于刚回来的时候,这条街活过来了,店铺里的灯光,路边的小贩,麻辣烫,快递代理点,该开门的都开门迎客,只是再没有黑暗。

突然,叮当一声硬币的响,砸在我的脚尖,我没有带钱出来!!是后阳台落下的那枚失而复得吗?在我弯腰捡起来在抬头的时候,那感觉所有行人的目光都注视着我,像注视着一个被逮住的窃贼,硬币再落到地下。。。。


我挠了挠后脑勺,不小心触到了头上的发箍,原来我烫了一个新的发型。


评论

热度(1)